M豆

万事随缘

方花-但愿人长久(中秋)

非常非常纯爱的一篇!莲花楼三人组里混进一对小情侣的感觉吧()

  不常写文 兴致突然上来就随手写的 不好看的话请见谅www

 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    又是一年中秋。这是方花两人互表心意后的第一个中秋。

  方多病格外重视,兴冲冲道:“李莲花,这可是咱俩在一起的第一个中秋!你说,要不要叫上好多人,去外面吃饭赏月,热闹热闹啊?”

  李莲花一口否决:“哎我说方小宝,你能不能改改你这少爷性子,太铺张浪费了。”他挠了挠鼻子,不太自然道:“我也不想太热闹嘛,碧茶之毒刚解,我这身子还弱着呢,咱俩,叫上阿飞,三个人,简简单单吃一顿得了。”

  方多病自然依着李莲花的心思,转头去做饭了。

  明月初升,李莲花正斜倚在莲花楼外,逗着狐狸精,听着方多病烧菜,忽然笑了笑。“这个方小宝,做饭似乎还真的挺好吃,不像是大少爷的样子啊。”他叹了口气,转头瞥到笛飞声提了些月饼,踏着月色而来。

  “哎,阿飞!”他笑着摇了摇手。楼里面的方多病闻言立刻跑出来,两手胡乱在衣服上擦了擦,惊喜道:“阿飞你来了!”转头却气鼓鼓地小声说:“真是,一天天不知道在忙什么,都不来看看莲花。”笛飞声:“嘁。”

  夜色浓了些许,月亮也升得高了些,也明亮了许多。方多病在楼外支起小桌子,摆上饭菜和月饼,以及搬来几壶不知从哪里翻出来的桂花酒。

  他给自己和笛飞声都倒上了酒,给李莲花倒的时候却犹豫了,“莲花,你…”李莲花却不在意地笑了笑,“没事啊小宝,我虽然身子不太好,但是呢喝一点也没关系。”

  等到一切准备完毕,李莲花看着酒杯中的圆月,忽然恍了神。他根本没想到自己还能这样,在最圆的月亮下面和最爱的人坐在一起,碧茶之毒也解了,一切烦恼都抛掉,平平静静地过日子。

  “莲花?李莲花?想啥呢这人?”方多病在他眼前挥挥手,打断了李莲花的心绪。“哦,没啥事,我在想这个月亮真圆,这酒也真清啊。”“那可不,这酒可是千金难寻的宝贝,本少爷特地给你准备的。”他又看了眼对面一言不发的笛飞声,勉强加了句:“还有你。”笛飞声:“你以为我稀罕?”方多病:“哎哎哎你什么意思,嘲笑我?看我不打死你…”李莲花见状扶额,然后一手扯住方多病,“得了得了方小宝,阿飞好不容易跟咱们聚一次,别打了别打了。”方多病恨恨坐下,翻了个白眼,“我告诉你笛飞声,要不是李莲花不让我跟你打,你多半得残废了!”笛飞声:“……”

李莲花抬头看了看月亮,举杯并转移话题:“小宝,阿飞,今天的月亮真圆真亮啊。”方多病立马也跟着举杯:“是啊,真好看。希望以后每年的中秋,我们都能坐在一起。”笛飞声也举杯,“李莲花,你好好养身子,养好了,我们必须打一场,分一下胜负。”

  方多病白他一眼,对着李莲花认真道:“莲花,你要长命百岁,我们长长久久在一起,永远都不要再分离了。”

  李莲花闻言笑着,“好。”说罢,一杯干了。

  放下酒杯的时候,方多病依稀看到李莲花脸上的一道浅浅泪痕,已经眼睛里因为有泪水而闪烁着的无数小月亮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